苍耳猫

烟火

出来冒个泡,大家不要忘了我🙃
        过了炎热的夏天,特调处旁边各色的小店摆了出来,早上各式各样的早餐馋的大庆和赵云澜只流口水,可是家里人管得太严只得作罢,这就不谈了。更要命的是晚上各种诱惑考验着我们的赵大处长,被人多次耳提面命的嘱咐了几次的人,终于忍不了了,好不容易说动他家沈教授同意,可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只不过睡一觉的时间外面下起了大雨,穿好衣服到门口一看得了,今天都跟商量好似的一家也没有,愤愤的把自已扔进沙发的赵云澜烦躁不安的翻来翻去,没有注意到门口的那到身影。

       

      直到背后的声音温柔的响起,赵云澜终于看到来人。把人抱了个满怀,拥着坐下迅速的在那人脸上偷了一口香惹得那人不出意外的脸红才闷闷的开口道:“宝贝怎么办,你老公我本想带你出去开个荤,这可倒好,什么鬼天气太不给老子面子了,简直是气煞我也?“沈巍按抚着炸毛的人柔声道:“ 这有什么要紧的,也值得你生气不是,把衣服穿好小心感冒了,你想要吃什么我可以做,气坏了身体可不值当?”缩在人怀里的赵云澜回味着那麻辣烫的香气,心想着如果说出来他家巍巍肯定不会答应,一时间犯了愁。


       没有听到怀里的声响大庆插嘴道:“我想老赵心里那还有别的心思,早被门口那老杨家的麻辣烫钩去了魂,现在吃什么都如同嚼蜡似的,要不是大人您。”不等大庆说完怀里人的早已奔了出去,抬手就要大站几百回合。沈巍好笑的开口道:“你就为这点小事生气?”赵云澜连忙过身讨好的笑道:“宝贝,你别听他胡诌,老子才不想吃,那种只有小孩子喜欢的垃圾食品。”说完转身去追逐那早已蹿上楼的猫。


       坐在沙发上的人回头看了看门外的雨,温度似乎下降了许多心里下了一个决定。正准备上去,一道黑影蹿了下来只奔沈巍怀里。沈巍抱着越发胖的大庆,看着奔向而来的人开口道:“云澜别闹,小心受伤,咱们回家做你想吃的麻辣烫怎么样?”刚刚还怒气冲冲的人眼里好似泛着光兴奋道:“真的吗,我就知道媳妇儿你最好啦,真是一个绝好的大宝贝。”一把捞过沈巍怀里的大庆,拉着脸上红晕未消又起的人消失在特调处。


       到家放下怀里的大庆赵云澜兴致勃勃的跟着沈巍身后转来转去,感受着身后蹿来蹿去的尾巴,沈巍好笑想把人拉到客厅安顿好。可赵云澜不干了,心里着急的想要吃,嘴角嚷嚷着:“怎么能让媳妇儿一个人动手了,你老公我可不是这样的人,说便还朝着客厅叫了一声大庆。”沈巍看着口事心非的人只能宠着,不等大庆走进厨房,赵云澜扔了一包昨天买的土豆到大庆的身上道:‘死猫,把它弄干净了,不然今晚你就给我饿着,巍巍是我的老婆,不是给你当拥人的。大庆刚想反驱,但在沈巍的眼神下,默默的无声了下去,赵去澜甩给了他一个胜利的眼神,得意洋洋的跟才沈巍身后来到客厅从冰箱里拿出来昨天买的食材。


        一件件的还不少,麻辣烫常用的食材都有现成的,这也是沈巍想让赵云澜改善饮食而买的,不想今天正好派上用场了拿出白萝卜、玉米、海带、白菜、生菜、金针茹、腐竹等,放到身后赵云澜拿的菜栏里。身后的人看着拿出的全是素菜可不干了,心急的开口道:‘媳妇儿,你这是要当和尚去呀,难道想让你老公守活寡不成,怎么全是素菜,给你亲爱的老公整个荤菜呗?“沈巍轻咳 一下柔声的打断道:’瞎说什么,急什么要一样样拿不是?”赵云澜这才收了口道:‘哟媳妇儿,害羞了?“沈巍不理身后胡闹的人蹲下身打开下面的抽屉,想着拿出些肉来,可往里面一瞧,不知什么时候赵云澜背着他买的鱼丸、香肠、午餐肉等等,赵云澜一下就心虚沉默了。


        大庆望着刚刚还得意洋洋的人,此时像个做了坏事被老师抓到的学生,心里暗爽着叫你皮,现在好了。要不是被客厅里的低压气挡着,恨不得出来放几个鞭炮庆祝庆祝。默默的跟着沈巍来到厨房放把菜栏放入洗菜池,小心翼翼 的开口道:“巍巍你生气了吗,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对不起我下次不敢了。“沈巍转过身来把人拉进怀里轻轻的开口道:“我为什么要生气,我们是爱人,不是君臣,更不是父子,我要的不是绝对的忠诚,我想要只是能跟你一起感受这世间,不要在丢下我一个人而已。”赵云澜心疼的搂紧怀里的人不想放手,一旁的大庆嗅到了一丝狗粮味忙开口道:“沈教授土豆我刨好了,还有什么需要做的吗?”沈巍忙推开赵云澜红着脸开口道:“没事了,云澜你也出去和大庆看电视,这里还没有那么快。”赵云澜跟着大庆出去不一会儿又返了回来,趁着赵云澜出去的空挡把准备的食材已洗好,配料正准备下锅。


       看着拿把椅子进来的人,无奈的把他按置在安全的位置上,这才忙碌了起来,打开火往锅里倒入植物油烧辣,调小火放入切好的葱、姜、蒜、花椒、辣椒,考虑到赵云澜爱吃辣特地加了些许火锅底料翻妙出香味来,似乎能听见背后咽口水的声音,强忍着笑意加入水盐、老抽,加热烧开,先放入根茎食材:白萝卜、玉米、土豆、海带等大概五分钟左右,再开锅放入香肠、午餐肉、鱼丸,香味更加浓郁,引得客厅看电视的大庆也蹿到厨房跳入了赵云澜怀里,沈巍听见声响转过头看着两个同样望眼欲穿的馋猫,不觉笑了笑,赵云澜咽了咽口水道:‘媳妇儿是不是可以吃了,你听我的肚子好像在打雷了,深怕沈巍不信,戳了戳怀里的大庆,大庆忙附和着。“沈巍忍着笑意道:‘急什么,等几分钟还要放入腐竹、白菜、鱼豆腐、生菜,你先和大庆去把碗筷摆好,就快了。


       赵云澜忙起身放下怀里的猫,飞快的在厨房进进出出也顾不上在脚边绕来绕去故意捣乱的大庆了,等赵云澜摆放好碗筷,进入厨房时沈巍已经捞出放入赵云澜早已拿出的盘中,撒上蒜末、麻酱、麻辣油。刚想转身端出来,赵云澜刚狗腿的奔了过来,接了过去,沈巍的嘱咐声早已被他抛在了身后,等沈巍收拾下厨房来到客厅盘中早已消失大半,赵云澜忙招呼着沈巍坐下,放下手里的筷子,端出特意为沈巍挑好的菜,得呢吃饱的大庆跳下桌,又没逃过了狗粮味的一餐。

评论

热度(1)